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溪州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想變成一株蒲公英,因為蒲公英是一種中藥,而且它的種子可以飛向四方。 假如我變成蒲公英,我會長出嫩嫩的花瓣,長出長長的花蕊,讓蜜蜂和蝴蝶幫我授粉,釀成甜甜的蜂蜜,孩子喝完了它,就會甜甜地睡去。 假如我變成蒲公英,我會讓采藥的農夫摘掉我,把我做成花茶,把我做成藥膏。口渴的人喝上一口花茶,感覺神清氣爽,讓有病的人敷上藥膏,不再受病痛的困擾。 假如我變成了蒲公英,會結出許多許多的花種,讓它們四處飄散,落到濕潤的泥土里,落到翠綠的草地上,它們會自己生根發芽,來年這里會長出一大片的蒲公英。 假如我是一株蒲公英,這是多美麗的一個幻想啊,我就帶著這個幻想進入了夢鄉。 >>>更多美文:隨筆

朋友圈文案溫柔超仙短句 一、沒有不可治愈的傷痛,沒有不能結束的沉淪,所有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二、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三、心情就像衣服,臟了就拿去洗洗,曬曬,陽光自然就會蔓延開來。陽光那么好,何必自尋煩惱。 四、不喜歡的就不要假裝,不適合的就不要勉強,生活已經那么不容易了,何必再辛苦自己。 五、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準情緒化,不準偷偷想念,不準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六、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判,因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活法,別人以為的對錯,其實對你沒有意義。你真正要做的事情,就是集中精力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七、不要讓不好的事情毀了你這一天,樂觀一點,開心一點,生命如此短暫,別浪費時間在不值一提的事情上。 八、不管天氣怎樣,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不管季節變換,讓自己的內心鳥語花香。 九、不合腳的鞋就脫了,不合適的人就放手,不必為了挽留任何人而低聲下氣。反正怎么都是一生,你別怕,總有人熬夜陪你,下雨接你,說我愛你,好的總是壓箱底。 十、給自己時間,不要焦急,一步一步來,一日一日過,請相信生命的韌性是驚人的,跟自己向上的心去合作,不要放棄對自己的愛護。 十一、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愛錯了人,要懂得放手。人心都是相對的,以真換真;感情都是相互的,用心暖心。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懷念弄比經過還長。 十二、決定放棄了的事,就請放棄得干干凈凈。那些決定再也不見面的人,就真的不要見面了。不要再做背叛自己的事了,如果想愛別人,就先好好愛自己。 十三、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 十四、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 十五、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每一個真實的現在,都是我們曾經幻想的未來,愿你愛上現在,夢見未來。 十六、該走的人遲早會走,與其費力勒緊手里的線,不如等風來的時候就放手,我們不能總為不值得的人流太多眼淚。 十七、人生,需要有一些時刻,慢下來,靜下來,聽花開的聲音,觀葉綻的曼妙。告訴自己,活著,真好。 十八、耐心點、堅強點,總有一天,你承受過的疼痛會有助于你,生活從來不會刻意虧欠誰,它給了你一塊陰影,必會在不遠地方撒下陽光。 關于溫柔的超仙短句文案 一、溫柔正確的人總是難以生存,因為這世界既不溫柔也不正確。 二、去過的地方越多,越知道自己想回什么地方去,見過的人越多,越知道自己真正想待在什么人身邊。 三、愿你活得恣意,能為小事雀躍,能被細節感動,無論當下的生活怎樣,都能看得見湖,聽得到海。總之,比我的祝福還要好。 四、世間所有的美貌聞起來都有金錢的味道,你只此一生,奢侈一點又何妨。 五、漫漫人生,祝你可愛得不像話,說話都像是在發芽。 六、從馬尾到卷發,從襯衫到長裙,從帆布到高跟,從素顏到淡妝,從青澀到成熟,青春也就這么長。 七、從此放下矯情和孤獨,把真心藏好,過漂泊的日子,浪蕩而自由。 八、你應該樂觀起來,這世界有朝夕與四季,有理想與遠方,還有火鍋和啤酒。 九、總有一個人,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卻成了記憶的常客;總有一份情,驚艷了你的時光,卻溫柔不了你的歲月。 十、有酒就去喝,有愛就去愛,一生那么短,再拘謹幾下就真的過去了。 十一、我們要有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遠馬亡。——七堇年 十二、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不再貪戀過往,不再計較得失,做自己喜歡的事。從此忘掉余生,從此不依賴任何人。 十三、所有人都在催你長大,我只愿你活在當下,不受人間疾苦。 十四、我希望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我不想理的人也不理我,滿世界清凈,皆大歡喜。 十五、擁有善良清靈的心,開心地笑,暢快地哭,不矯揉造作,不去攻于心計,這樣的人生就剛剛好。 十六、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十七、希望你有錢,難過的時候不是抱著枕頭默默流淚,而是能立刻訂機票去想去的地方。 十八、永遠不要愛上舊愛,他們就像一本已經讀過的書,你早知道結果是結束,又何必再傷自己一次。 十九、越是好書,越適合晚點再讀;越是好人,越是適合晚點再遇上。 二十、不走回頭路,不戀故鄉月,不談舊時光,不等心中意,不做癡情人。 二十一、希望你和你愛的,都是內心足夠堅定,燦爛又溫柔的存在,山川湖海,春秋冬夏,日復一日,讓你覺得足夠美好。 二十二、我還是相信,星星會說話,石頭會開花,穿過夏天的木柵欄和冬天的風雪之后,你終會抵達! 二十三、趣味相投也好,臭味相投也罷,能遇到隨時隨地陪你去瘋的人,就是三生有幸。 二十四、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已經失去的,也不是尚未得到的,而是此刻擁有的。不為往事擾,余生只愿笑。 二十五、聽最溫柔的歌,寫最溫柔的詩,做最溫柔的人。 二十六、長路漫漫,希望能盡可能陪你走得遠,若不能如愿,便祝你每夜安眠,喜樂平安。 落入凡間的溫柔仙句 一、日子甜甜的,像清晨的檸檬水,像冬日的太陽,像夢里的大海,像第一次遇見你。 二、世界可以無聊,但你要有趣,生活可能不如意,但你要過得有詩意。 三、愿你在經歷人間百態后,依然能守住心中的一方小天地。 四、我希望明天是晴天,希望堅持的事情總能換來結果,希望在我準備好的時候一切如期而至。 五、別把所有的悲傷都推脫給時光,渾然忘卻自己當初的模樣。 六、星河滾燙你是人間理想,夜風寒涼你是人間火光,萬世沉浮你是人間歸途。 七、不必去做一個人人喜歡的姑娘,但一定要做個自己喜歡的姑娘,不迎合,不媚俗。 八、天真的人,不代表沒有見過世界的黑暗,恰恰因為見到過,才知道天真的好。 九、生活從來不會刻意虧欠誰,它給了你一塊陰影,必會在不遠的地方撒下陽光。 十、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里,總會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十一、希望以后你可以活得很開心,做你喜歡做的事,累的時候喝喝酒,吹吹風,有你想要的生活。 十二、往后余生,愿你不念過往,不畏將來,笑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任憑時光荏苒,每一天都是自己喜歡的模樣。 十三、愿你活得恣意,能為小事雀躍,能被細節感動,無論當下的生活怎樣,都能看得見湖,聽得到海。 十四、就算不快樂也不要蹙眉頭,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十五、你要儲蓄你的可愛,眷顧你的善良,變得勇敢,當這個世界越來越壞時,只希望你能越來越好。 十六、未來一定會很好,即使現在的生活艱辛,你要相信,糟糕的日子熬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好運氣。 十七、我一直以為自己是贏的那個,直到有一天看著鏡子,才知道輸了,因為在我最美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都不在我身邊。 十八、在喜歡你的人那里,去熱愛生活;在不喜歡你的人那里,去看清世界。 十九、我還記得三四歲的夜晚,老舊的收音機重復著我愛聽的故事,昏黃的小夜燈在滋滋輕響,他們都睡著了,我偷跑到窗戶邊,伸手就碰到了月亮。 二十、生活真的不會因為你哭泣而對你溫柔,但你可以通過努力而活的風情萬種。沒有過不去的坎,讓自己跨越的姿勢美一點。 二十一、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之一,莫過于經過一番努力后,所有東西正慢慢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有努力就有遠方。 二十二、有些人,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噴嚏,憋在心里特難受,打出來以后,雖然驚天動地,但也是前所未有的爽快。 二十三、早就過了喜歡孤獨與沉迷愛情的年齡,所有的情感都轉向了對自己的經營。只希望有花有酒,三五好友,不苦難,不掙扎的和所愛的人們平安終老。 二十四、傍晚的光線金黃而遼遠,四月的清爽如此溫情,你遲到了許多年,可我依然為你的到來而高興。 二十五、你眼里有春有秋,勝過我見過愛過的山川河流。希望我們都是苦盡甘來的人,但愿殊途同歸,你能與我講來時的路。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溪州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和美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中醫門診花壇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xr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