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田尾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清明快到了,不知你是否感受到了那不一樣的風。 世間的風,是很有靈性的。 我注意到,每年春節過后,大都是雨雪綿綿的天氣,時不時刮著潮濕陰冷的風,沒精打采,沒完沒了,就像一個怯懦的孩子躲在屋角抹眼淚。給人萎萎靡靡的感覺。 但一過驚蟄以后,恍惚一夜間,天氣就會霾開霧散,太陽亮花花的晃起眼來,隨之花紅葉綠,萬物萌動。而這時,南方的風也隨之而來,她蒼勁而不烈,清新而不涼,吹在臉上,好像情人拂面,暖暖的爽爽的,顯得特別有人情味。 一旦感覺到這種風的存在,我就知道,清明快到了。 過去我對清明是不在意的,對清明的印象,只是停留在“雨紛紛、欲斷魂”的那首詩上。但在九十年代中期送別母親后,我對清明開始有了別樣的感受。特別是不知為什么,在2009年秋末,我又送別父親之后,就開始感受到了清明時節不一樣的風。 在這個季節里,我孤身漂泊在家鄉的千里之外,有時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立在那淺淺的山丘上,在陽光之下,用心感受這和熙的風。因為我覺得,這風是有靈性的,好像冥冥之中,是生者與逝者通過風在交流,輕風吹過,總有一種綿綿不斷的魂牽夢繞。 近一段時間,我常常從惡夢中早早醒來,孤立在晨曦之中的窗前若有所思。忽一天,我感受到了這種風,恍然醒悟,該去看看老人了! 昨夜,我請出了帶在身邊的兩位老人遺照,燒了一炷香。隨后按著家鄉的風俗,帶著草紙,找到一個十字路口,燒起紙來。那十字路口黑燈瞎火,紙火燃起,照得四周暖融融的。當草紙即將燃盡時,一陣輕風吹來,那些燃盡的紙屑,競像一片片輕霧,隨風飄了起來。紙屑越飄越高,越飄越遠,我心里陡然一沉:因為按照家鄉的風俗,如果燒紙飄起,就是天上的親人顯靈了…… 燒紙回來,我坐在老人旁邊,綿綿思念揮之不去。 老人一生勤勞節儉,我無法忘記我兒時的母親,因為趕集丟失了5元錢,坐在路邊啕嚎大哭的情景。我更記得,父親每當增添了新衣服,都會讓我穿個半舊,然后才會穿在身上的習慣。即使我到了壯年,如果身體不恙,父親都會四處請醫,而母親則還會陪坐床頭抹眼淚……! 父親母親去了,父母生前日子過得很清苦,但從未用過我們兄妹一分錢,就是操辦喪事也是用的他們積蓄。辦完父親喪事,我們兄妹每家還分得了一份資產。所有這些,都成為了我心中永遠的痛! 看著父母的照片,我又想起了妻子。每當我出門遠行時,妻子總是特意把父母的照片,放在我的行李箱里。妻子說,“你是一個天生需要照顧的人,只有讓父母陪著你,我才放心!” 夜深了,四周靜悄悄的,那炷香燃出的云霧曲曲彎彎向上飄渺著,漸漸地化作了虛無,留下的只是一縷清香。待香頭即將燃盡時,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然后轉身睡去。朦朧中,我又做了一個夢。夢里很苦楚,但夢醒之后,又覺得有一種飄渺的甜蜜在纏繞。 啊!清明到了! 逝去的先人們啊,真心希望風兒能把人間不盡的思念帶給你們,所有生者都在祈禱你們!兒女們堅信,天下善人終將得到蒼天的回報。我們衷心希冀你們在天堂安好,安好之中,別忘了保佑一下依然在風中思念的后人們!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過年回家,父親忽然對我說:“閑著沒事的話,去你原來的小學看看去吧,今年就要拆遷重建了”。父親提及的這所小學,是我小學五年級轉學前的那所,也是留存童年記憶最多的一所。聽父親這么一說,心中倒不免傷感起來:江山如舊,人物全非。 故地重游總有一種近鄉情怯的緊張感,在門外觀望許久,小心翼翼的推開斑駁大門,看到久違的校園的那刻,不免想起了賀知章的那句“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進入大門是深深的長廊,長廊的墻面和老墻根的石灰皮已經卷曲了下來,就像七八十歲的老人的皮膚,暗淡沒有光澤。走過長廊,就是空曠的操場,操場的四周被一圈的白楊樹圍繞,楊樹后面就是教室。走到教室的窗戶門口,往里面看(如今已經不用踮起腳尖偷窺了)二十幾年,教室的內部構造竟然一點都沒變,還是兩人合用的大長桌,教室后面還是花花綠綠的黑板報,一切都恍如隔世。對于小時候特別貪玩的我來說,教室自然不是我關注的重點。這次“探訪”的主要目的是看我的大白楊。 學校的大白楊,一共三十六顆,春夏秋冬,這些白楊把把校園點綴的特別美好。春則郁郁蔥蔥,夏則綠樹成蔭,秋則葉落滿園,冬則白雪壓枝,令人憶念難忘。以前我們家住在校園里,一到放暑假的時候,父親就會拿一張涼席鋪在院子最大的那顆楊樹下,我和弟弟躺在席子上,聽父親講故事,很多故事都是父親編出來的,獨一無二。說到父親的故事,難免會陷入他為我們營造的腦洞打開的神奇世界中,其中印象深刻的一個大致是這樣的:話說,很久以前,老鼠是位列仙班的,有一天,玉皇大帝派老鼠去人間宣旨,告訴老百姓,三天吃一頓飯,結果老鼠記錯了,說成了一天三頓飯,等老鼠準備回天庭復命的時候,忽然發現自己宣錯了旨意,他特別害怕回去受懲罰,于是就躲在了人間,而老百姓本來就干農活特別累,每天還要做三頓飯,知道一切都是老鼠的錯,就到處找老鼠“報仇”,因此就有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歇后語。 回過神來,繼續游園,我一眼就看到了那顆白楊,而在楊樹旁邊還站著一位老人,老人聽到腳步聲回過頭來,雖然已是年逾古稀,但我還是一眼認出了校長的模樣。校長看著我說:“你也是來舊地重游的吧,這里馬上就要拆遷了,能多看幾眼就多看幾眼吧,不過像你這樣還記得回來母校的人還真是少見了”。我慚愧的笑了一下,如果不是父親的提醒,我又何嘗不是那些大多數中的一個。校長看我一直撫摸著楊樹,安慰的對我說,“放心吧,這些樹不會全部被砍掉的,以后常來,還能看到”。“常來”這個詞在離別時總被提及,但卻在人生以后的日子中一再被爽約。 前幾天,在青島工作的一個朋友說她特別想家,和我聊了很多家鄉的事情,我說:“既然這么想,那就回家看看呀。”沒錯,她就是用我們經常用的那句“沒時間”回復的我。一句沒時間,錯過了多少重要時刻,人生又多了多少不必要的遺憾。 斑駁的校園、高大的白楊、還有在陽光下那蒼老的的背影,構成了這世間最美的一副水墨畫,拓印在我記憶的長河中。幸好,在父親的提醒下,我能“有時間”與“過去”來一場隆重的告別禮,足矣。 >>>更多美文:日志傷感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社頭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xr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